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创新理念
 文化副刊
 建所55周年
现在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离退休职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演唱会
2016-09-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离退休职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演唱会。全所60余名离退休职工用洪亮的歌声歌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抒发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所党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演唱会上,老同志们服装统一、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他们合唱的《过雪山草地》《十送红军》《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军想念毛主席》《到吴起镇》《映山红》等歌曲将现场观众带回了红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再现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歌曲《送别》《洪湖水浪打浪》《绣红旗》展现了不同的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忠于理想、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则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除了合唱以外,退休职工们还编排了舞蹈《红梅赞》,年近八旬的退休职工魏伯君表演了兼具太极拳和扇术风格特点的节目《功夫扇》。 

  近代物理研究所退休职工合唱团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本次红歌演唱会,他们为现场的观众演唱了《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之歌》等歌曲。 

  本次红歌演唱会得到了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认真排练,为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团结协作、健康文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剪影1

活动剪影2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