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退休职工四支部举办书法知识讲座
2016-09-2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9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退休职工四支部按照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安排,开展了书法知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研究所退休党员顾则鸣主讲,退休四支部14名党员及6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则鸣从学习书法的益处、书法的基本知识、学习书法的要领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座。他首先介绍了老年人练习书法对于修身养性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益处,并结合自己的作品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书法的分类、练习书法所需要的工具、如何握笔、运腕等书法方面的基础知识。顾则鸣对书法初学者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挑选好字帖,从临摹字帖开始练习。二要多花功夫,勤练笔法。三要多看书法展览和作品集,多与书友们交流。四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本次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还兴致勃勃地与主讲人提问互动。顾则鸣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书法学习、书法创作的问题。本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明确了书法学习的方向,增强了书法学习的信心。

讲解书法基础知识

讲座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