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13 | 来源: | 【 】【打印】【关闭

  224日下午,按照《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治中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和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了院、所两级有关工作部署与要求,讨论确定了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一致并明确责任分工。支委班子成员之间就支部工作和个人情况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按照责任分工,与全体党员广泛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对支部班子、支部工作、支部党员和个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专题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并代表支部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汇总通报和现场反馈,包括: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注重对业务骨干的吸收、日常工作中注重听取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党支部的学习中注重增加院所两级重要规章与文件、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以支部为单位加强跨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以及丰富学习和活动方式等。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就以上问题提出了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并围绕上述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度工作难点和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 

  根据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支委成员带头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按照“四个方面合格”的要求,开展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一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 

  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张长春副所长参加了会议并现场予以点评,肯定了支部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在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方式方法上抓好落实,使学习落到实处,二是严格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三是继续发挥党支部在思想方面的引导作用,保持已有优势,争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