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院地合作促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党委委员师彦平参加了活动。 

  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科研人员应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做出贡献。 

  交流环节,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经验。随后,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同志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研究方向、重点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目标,以及实验室在加强基础研究方面的思考。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合作处处长尹常亮围绕新形势下院党组关于院地合作的最新要求,汇报了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进展。全体党员结合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及院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支部如何“联学联建”促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如何“真学真联真建”和如何形成院所创新合力等进行了交流。 

  肖国青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理论学习与科研创新紧密结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练学科方向、“集中力量做大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