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阅读照亮奋斗路,书香润泽强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 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12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阅读照亮奋斗路,书香润泽强国心”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王爱勤和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中心副主任刘刚,民盟兰州分院副主委、中心副主任张俊平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康玉茹主持。 

  王爱勤作了题为《阅读照亮奋斗路,书香润泽强国心》的主题党课报告,从科技发展史、世界格局加速演变、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目标以及中科院办院方针的变化等方面畅谈了多读书和读好书对人生和工作的影响,并通过对黏土矿物微观结构的解读阐释了研究黏土矿物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科研工作要有批判精神、独立思考能力,要常怀感恩之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和中心部分科研人员从学习党史、科技史、哲学、心理学、文学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读书的初衷、收获和感悟。刘刚作了题为《当考古遇上科技》的报告,以科技考古开拓者李最雄先生的科研历程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科技是如何为考古插上翅膀。 

  党委副书记张长春应邀参加活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他表示,本次生态中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有效举措,大家交流分享的书籍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希望支部党员和科研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学以致用,围绕“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在本职岗位上多做科技创新贡献。 

活动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