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
2016-08-26 | 来源:监审室 | 【 】【打印】【关闭

  8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被审计课题组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 

  会上,张长春分别从近期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背景、实施审计目的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他结合科研经费监管要求,通报了近年来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提醒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各项规定的理解与认知,增强廉洁自律、自觉作为的意识,积极促进科研经费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内部审计主管田静从审计开展依据、涉及范围、审计主要内容和重点几个方面介绍了审计方案。 

  张长春对本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被审计课题组、相关管理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二是对审计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风险和隐患,要及时纠正,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把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按照国家最新的要求,及时修订或完善归口负责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理顺管理流程,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按照中央“放管服”的要求,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和服务。 

    会议还对本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与跟进,并研究讨论了工作重点、难点和解决办法。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