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
2017-07-11 | 来源:监察审计处 | 【 】【打印】【关闭

   7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课题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进展情况,研究所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要求,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双覆盖”工作目前已完成超过九成,今年将对余下的所有科研团队进行集中审计。 

  会上,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审计的目的、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内容等,并结合近期科研经费管理风险易发、需重点监管的领域,通报了中科院及研究所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相关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科研管理人员知边界、明底线的廉洁从业自觉意识。 

  张长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内部审计工作是研究所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促进了研究所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内部审计与风险防控、内部控制联合互动的工作机制,对研究所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各被审计课题组要把这次审计作为改进管理的契机,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各项规章的理解与认知,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或完善规章制度,理顺管理流程,严格把关,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强化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工作,不断提高研究所综合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