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2016-10-1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0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学习职代会基本知识、讨论审议研究所新制定或修订的相关制度、通报青岛研发中心工作进展、答复职工代表提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兼职代会、工会主席王齐华主持。全所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职代会、工会副主席段立斌组织与会代表学习了职代会基本知识。他从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职工代表大会的意义和职权、职工代表的权利与义务、职代会提案写作基本知识以及所务会、党委会和职代会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此外,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 

  纪委书记、副所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简要传达了50号文的精神和工作要求,介绍了差旅、会议、内部报销等制度修订的背景,从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角度,指出有关制度修订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管理各部门要领会中央“放管服”的要求,将内控体系建设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本年度研究所还将制定发布科研财务助理管理规定、内部报销管理规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等。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的同时,将注重强化内部控制监督,形成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有效科研管理体系。 

  办公室、财务处和工会相关人员向大家说明了研究所《所务会议制度》《所长办公会议制度》《会议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内部报销管理规定》《工作餐管理办法(试行)》《婚产假管理办法》等制度的修订和制定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上制度。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向大家通报了青岛研发中心近期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向职工代表介绍了中心的工程概况与进度,科研区、产业区以及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现状,建设资金的投资估算、来源和支出等方面的情况。     

  资产与产业处、安全保密办公室、财务处、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职工代表提出的职工住房改善、实验室安全、科研区和家属区停车、科研经费管理、健身场所改造等方面的提案一一进行了答复和解释说明。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代表要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章程》和《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不断提高依规建言献策、依章参与管理的水平和能力。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认真思考分析,积极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王齐华主持会议

赵培庆通报青岛研发中心近期工作进展

职代会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