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三届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
2016-04-2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党支部工作与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工作相融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4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举办了第三届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与部分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活动。 

  本届比赛要求各党支部主要围绕支部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融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两个方面策划创意活动方案。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所在部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听取行政负责人意见建议,针对中心工作热点与难点问题,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方案。实验室(中心)党支部以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提升创新能力为主线,设计了催化新秀学术论坛、党员博士上讲坛、优秀科学家事迹讲述和展播、交叉学科联合争取项目竞赛、国外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讲座、金融支持创新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管理部门党支部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促进规范管理等目标,设计了管理人员素质、能力与艺术专题讲座、“做新时期合格管理者”专题研讨、“我为工作献一策等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切准党员学习、科研和求职需求,策划了“取经求道”MV制作、“模拟面试”、优秀青年求学经验交流、国家及地方人才计划项目宣讲等活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围绕强化党内帮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体现组织关怀等方面设计了支部活动。 

  各党支部还围绕“两学一做”四个学习研讨专题,设计了“学习长征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主题讨论、观看《党章的历程》《我的长征》谈体会、抢两学红包,做合格党员微信知识竞赛、知党史、明党情、强党性知识竞赛、讲述我身边的优秀党员的故事、《纪律处分条例》案例分析与警示教育等活动,促进“学”与“做”、“知”与“行”的深度融合。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就创意方案如何更好切准科研工作需要、破解创新难题、满足党员和职工群众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党支部将“创意”落实为“行动”,加强联合交流、共享学习资源、提升活动效果。 

  王齐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不仅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也是增强科研院所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促进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保证和现实需要。他就本次创意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宗旨,把创意方案各项活动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本部门中心工作、难点工作紧密结合,良性互动,高效协同。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落实创意方案各项活动,通过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努力争做合格党员。三是各党支部要统筹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和支部日常工作,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所领导和各位评委为创意比赛获奖支部颁发了奖状。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得一等奖,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研究生一支部、办公室与财务处党支部、退休职工四支部获得三等奖。

王齐华作总结讲话

党支部展示创意方案1

党支部展示创意方案2

 活动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