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7-06-01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激励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527日,研究所工会向全所科技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所工会希望全所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531日上午,研究所召开“全所青年人才座谈会”。所领导与全所“西部之光”“所特聘人才计划”入选者和青促会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青岛研发中心、苏州研究院青年骨干代表以视频形式同步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 

  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近年来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相关激励制度的建立、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研究所吸引和稳定人才队伍、青年职工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公寓建设以及子女入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对全所青年人才的进一步成长和发展也寄予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明确科研目标,解决实际问题。重视实验室安全、科研道德建设、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等问题。 

  所长夏春谷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所将积极创造条件,继续稳定现有人才队伍,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各类人才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他要求青年职工要不断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积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为落实“十三五”规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王齐华对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弘扬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弘扬和践行科学院精神。二是要刻苦钻研,做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尽快使自己成为所从事领域的栋梁之材,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和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求真务实,做良好学术生态的维护者。做到做人做事相统一、立德立学相统一、人品学识相统一,切实维护好良好的学术生态。 

慰问信

会议剪影

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