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指南
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大会程序
2010-09-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是党的建设中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必须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做出决议,报所党委审查批准。

一、发展党员党支部大会程序如下:

(一)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宣布开会。

(二)发展对象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三)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提出自己对入党申请人的意见。

(四)支部委员会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培养过程、政审情况及对其入党的意见。

(五)组织到会党员进行讨论。讨论中,如党员提出不清楚的问题,介绍人或支部委员会要给予说明,必要时入党申请人也可以做出说明。

(六)进行表决。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半数,才能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会前正式向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

(七)发展对象表态。

(八)自由发言。

(九)支部书记总结,提出要求等。

二、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大会程序如下:

(一)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实践党章对党员提出的要求的情况,肯定思想和工作成绩,找出缺点并提出努力方向,表明自己要求转正的态度。

(二)支委会介绍党员在预备期间对党的认识,缺点改进情况和群众反映,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能否转正的意见。

(三)介绍人提出补充意见,并表明是否同意转正。

(四)支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每一位党员发表自己的意见。

(五)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表决,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做出同意转正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会前正式向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

(六)预备党员表态。

(七)支部书记总结。

(八)支委会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支部书记签名盖章后报党委审批。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