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9-21 | 【】【打印】【关闭】                

  91517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绿色化学研究发展中心邀请,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Henrik JungeKathrin Junge博士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Sustainable Fuels from Renewable Energies""Iron-catalyzed reductions as synthetic toolbox"的学术报告。 

  Henrik Junge博士详细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关于甲酸、醇等小分子催化分解制氢以及二氧化碳催化加氢制甲酸等研究工作,并就其相关的应用研究进行了探讨。Kathrin Junge博士的报告主要就羰基化合物催化加氢制醇类化合物所涉及到的均相非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反应性能以及相应的反应机理研究进行了讨论。 

  Henrik Junge博士简介:Henrik Junge博士1995年获得罗斯托克大学博士,19951998年在G. Oehme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Henrik Junge博士于1999年加入M. Beller教授课题组并从2003年开始担任项目组长。自2009年开始,Henrik Junge博士担任"Catalysis for Energy"课题组组长并在20082014年担任Mecklenburg-Western Pommerania氢能研究委员会主席。Henrik Junge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均相催化、金属有机化学以及能源催化等。 

  Kathrin Junge博士简介:Kathrin Junge博士于1997年在罗斯托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72000年在Uwe Rosenthal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Kathrin Junge博士于2000年加入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教授课题组并从2008年开始担任均相催化氧化课题组组长。Kathrin Junge博士主要从事酮、酯等羰基化合物的催化加氢以及非贵金属催化的环境友好催化反应研究。Kathrin Junge博士已经发表研究论文130多篇。 

Henrik Junge博士作报告

Kathrin Junge博士作报告

来源:绿色化学研究发展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