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2016-09-29 | 【】【打印】【关闭】                

  8月26日至9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8月26日至9月23日,获英国皇家工程学会杰出访问学者计划资助(RAEng 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周峰研究员赴英国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周峰研究员应邀分别在南安普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就生物和仿生摩擦学、离子液体润滑剂、防污表面与材料等作了多场报告。

  在英期间,周峰研究员作为会议组织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生物摩擦学会议,并受邀作了生物与仿生润滑的主旨报告。报告受到了与会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扩大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摩擦学研究的国际影响。此外,周峰研究员还参加了第43届利兹里昂国际摩擦学会议,就超分子凝胶润滑剂作了口头报告。

  9月24至26日,刘维民院士和周峰研究员参加了在西安市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周峰研究员作为分会主席组织了第一分会场,会议的主题为绿色化学与清洁能源,分会共邀请了刘维民院士、韩布兴院士和唐勇院士、30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16位境外专家参加,就绿色化工与能源材料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9月26至29日,应德国贝尔斯坦研究所(Beilstein Institut)的邀请,周峰研究员赴德国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并作了特邀报告,会议的主题为“从宏观到微观尺度的生物与仿生粘附”(Biological and Bioinspired Adhesion:From Macro- to Nanoscale)。周峰研究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仿生润滑与防粘附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