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8-22 | 【】【打印】【关闭】                

  819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疾病代谢表型组分析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唐惠儒教授作报告

  报告中,唐惠儒教授从大家所熟知的代谢和代谢组学谈起,以代谢表型为主线,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相关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唐惠儒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代谢组学在精准医学计划中如何扮演精密定量测量分析的角色以及体内组织或器官的定量代谢物组检测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报告结束后,部分科研人员及学生就疾病代谢表型组分析方面感兴趣的问题同唐惠儒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报告会现场

  唐惠儒,男,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6年获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学位。19922000年先后任英国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BBSRC)食品研究所Research Scientist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20012005年任英国理工学院生物医学部生物化学系Senior Scientist20052014年先后任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部副主任、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201411月起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自1988年起一直从事代谢物结构与性质关系、代谢物组成及变化规律方面的研究。现在主要发展高通量超灵敏代谢组原位分析、代谢组与转录组等数据整合分析新技术,并用之研究应激的代谢网络应答机制与肥胖等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代谢组基础。曾主持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肥胖等相关973项目课题多项。获奖情况: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05)、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称号(2009)、王天眷波谱学奖(2010)、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等。 

 

来源: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