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通知公告
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计划”招聘启事
2007-01-10 | 【】【打印】【关闭】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 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具有持续科技创新与发展能力,特色鲜明的国家西部资源化学与新材料高新技术创新研究基地。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中,形成了资源化学、新材料和化学生物学三大学科领域。

根据知识创新三期所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的需要,现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人才计划人选。

 一、应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资源化学:催化材料与化学、绿色化学化工、天然气化学转化与工程

新材料:空间摩擦学、特种润滑材料、生态环境材料;

化学生物学:生物酶、化学模拟酶的有机合成及生物转化、中药、天然药物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

二、应聘条件

应聘者应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或自愿放弃外国国籍回国定居的专家学者。同时,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应不超过40岁;

(二)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4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在国外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在国内具有研究员及教授职位。

(三)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过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

(四)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能够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具有长远的战略构思,能带领一支队伍在国际科学前沿从事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五)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或较高的学术水平,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等,其研究水平足以担当研究所某一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六)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尊重他人,具有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奉献精神。

三、岗位职责

(一)正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提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方案,带领一支团队在本学科领域从事具有国际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

(二)积极推动国际学术交流,带领团队与国内外先进科研机构和大学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积极参与社会竞争,争取承担国家科技任务与项目;取得国内外同行关注的科研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四、科研资助与薪酬待遇

(一)聘为创新研究员、副研究员或项目聘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提供100万元科研专项经费,安排科研所需实验室等条件;

(二)给予一次性27万元住房补贴资助;工资及各项福利待遇按研究所《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计划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材料

(一)本人简历;

(二)研究工作概况,发表论文目录,3篇代表性论著,论文被SCIEI收录及引用证明,专利证书复印件;

(三)二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推荐函;

(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材料;

(五)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六)拟开展科研工作的设想与要求。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邮编地址:730000   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18

电话和传真:0931—4968168;0931—8277088

E-mail : renshi@lzb.ac.cn

研究所网址:http://www.licp.ac.cn

来源:人事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