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学术报告
11月8日:兰州化物所第二十三届青年学术论坛
2017-10-31 | 【】【打印】【关闭】                

      间:2017118日(星期三)上午9:00-12:00 

      点: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一:功能化共价有机框架 

  主讲人简介:王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功能化多孔催化剂的设计合成、表征、催化、催化反应机理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功能化有机多孔材料的构筑、表征及应用、多相及均相不对称有机催化反应和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究多相催化反应机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解决了COFs的可控自组装机理、分析方法、构效关系及功能化应用等COFs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cc. Chem. Res.Chem. Eur. J.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入选教育部2006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甘肃省领军人才”首批第一层次人选,2010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获得王天眷波谱学奖,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报告二:痕量环境污染物的碳质谱探针 

  主讲人简介:刘倩,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分析化学,在痕量污染物分析方法及溯源技术方面做出了较为系统的工作。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5篇,其中在Nature Nanotech.Angew. Chem. Int. Ed.Anal. Chem.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2篇。曾获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技奖(CAIA奖)特等奖(排名第1)、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2014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2017年入选国家相关国家人才项目青年拔尖人才。 

  报告三:Janus材料与复合体系界面工程 

  主讲人简介:梁福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理事、化学与材料分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在Janus复合材料控制方法学、微结构调控、批量化制备与应用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目前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MacromoleculesChem. Commun.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被Nature ChinaNPG Asia MaterialsMaterialsViews等作为Highlight评述报道。合作成立首家Janus复合材料生产及应用开发公司;与北新建材集团合作相变储能石膏板的工厂流水线生产,产品已在示范工程中得到应用。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2011)、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中科院化学所青年科学奖特别优秀奖(201120142015)、中国颗粒学会-赢创颗粒学创新奖(2014,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报告四:固体核磁共振辅助的药物晶体结构粉末精修 

  主讲人简介:张海禄,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磁共振波谱与影像研究室负责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助理,中国晶体学会药物晶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核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固态化学,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及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子课题等科研项目,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2012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5年获聘纳米科技协同创新工程(2011计划)校企互聘导师A类,2016年获得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择优资助,2017年起任中华放射协会磁共振物理与工程学组委员。 

  欢迎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来源: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所团委、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