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赴帮扶村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2024年度“中科润美”助学金发放活动

  3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纪委书记张景光带领研究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党支部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2024年度“中科润美”助学金发放活动。会宁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荆风、汉家岔镇党委书记陈磊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及王马山中小学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在王马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王齐华向研究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党支部和王马山村党支部党员及镇村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讲解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惠民政策,鼓励镇村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本地资源实际,努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实现持续增收致富,共同开创王马山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在王马山中学,王齐华和张景光代表研究所与刘维民院士向中小学师生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2024年度第四期“中科润美”爱心助学金。王齐华勉励孩子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荆风和陈磊对刘维民院士的爱心助学与研究所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赠送了捐赠证书和锦旗,并要求学生们感恩奋进、努力成才,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社会、回馈家乡。自2021年以来,刘维民院士已连续出资“中科润美”助学金4期共计40万,资助了全村学习优秀、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480余人次。
  王齐华和张景光代表研究所慰问了研究所2名驻村干部,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各项要求,为推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王马山作出更多贡献。
  下午,王齐华、张景光和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会宁县委副书记张宏杰参加了活动。大家来到纪念塔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学习感悟党的历史和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赠送锦旗

赠送捐赠证书

“中科润美”助学金发放仪式合影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