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所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
来源: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 日期:2014-09-17 | | 【

  9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重要精神和有关要求,征求科研与管理骨干对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意见或建议,研讨和交流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工作设想。会议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主持,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研究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职工党支部书记等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从“率先行动”计划的提出背景、制定过程和具体内容三个方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两步走”战略、指导思想、主要改革举措、研究所的分类定位以及分类改革中的一系列问题,详细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精神。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对“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性和具体内容的学习,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改革;各部门要加强对“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研讨,找准研究所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真正把“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夏春谷指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暨深化改革,既是重大科技任务,更是政治任务;研究所要紧跟中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步伐,瞄准中长远发展规划,准确定位、全面考虑;要在全面审视研究所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任务、要求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现有基础、优势和差距;制定的方案既要体现战略性和导向型,又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研究所将成立“率先行动”计划战略规划组,抓紧提出方案、在科研和管理骨干层面继续研讨和征求意见。  

  与会的科研和管理骨干根据各研究单元的现状和前景,从推动研究所整体发展与全面改革的角度见仁见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研究所厘清发展与改革的思路提供了参考、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