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学术出版物
期刊网址
出版动态
《摩擦学学报》
《分子催化》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
现在位置:首页>学术出版物>《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简介
2009-07-14 | 【】【打印】【关闭】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1992年创刊)

中国标准刊号:ISSN 1006-3757 CN 62-1123/O6

邮发代号 54-90 国内定价:全年32元

  

1.《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的办刊宗旨及特色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的办刊宗旨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发表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的园地,并遵循技术性与学术性相结合、应用性与基础性相结合的方针,在内容上突出创新性。其特色是主要刊登使用各种大型仪器作为分析测试手段的科研成果。该刊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在科研、教育系统隶属的分析测试中心、开放实验室、各行各业的分析测试实验室以及国外相应部门等从事科学研究分析测试工作的人员、教师及有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担负着技术传播、交流、研讨以及分析测试科学发展的导向作用,它以国内分析测试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和管理经验为主要内容,始终以繁荣分析测试学科为已任,推出读者喜爱的文章,使刊物具有较强的技术性、科学性、知识性、信息性、实用性。

2.《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的历史沿革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是于1992年经原国家科委批准,原中国科学院技术条件局(现计划财务局)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创办,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季刊,64页。1992年9月第1期至1994年9月第3期为内部发行,1994年第4期开始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自创刊以来,一共建立了六届编辑委员会,主编为我国著名色谱专家俞惟乐研究员,常务副主编分别为汪汉卿研究员、朱彭龄教授和师彦平研究员。编辑委员会共有成员45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大专院校,学科方向分别为色谱、光谱、波谱、质谱、能谱、核磁共振、纳米化学、热化学、电化学、药物分析和大型仪器维修等。从第四届编辑委员会起,聘请外籍科学家担任编委。

3.栏目设置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的主要栏目有:编委论坛、综述及专论、分析测试新方法、分析测试新成果、研究报告、分析测试仪器功能开发、大型仪器维修与维护等。

4.总体运行情况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一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科技出版的方针政策,从未出现过任何政治问题及重大学术问题,保证了刊物的政治及学术质量,为促进分析测试领域的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刊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发行量及其行业覆盖面长期处于同类杂志的前列。先后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本刊的多篇论文被ISI多次引用,同时,SCI引文数据库要求每期为其提供杂志。“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分析仪器网”、《电子文摘》等均收录本刊。在《中国期刊网》全文上网。

该刊近年来被引频次及影响因子呈上升趋势。稿件收发、出版周期短,一些文章具备系统性、导向性、创新性,编辑质量均较好。该刊在本学科内起到了快速学术传播和交流的作用。

《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编辑部

 通讯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18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邮政编码:730000
   电  话:0931-4968280
   传  真:0931-8277088
   网  址:http://www.fxcsjsyyq.net
   E-mail:   fxcs@licp.cas.cn
   联系人:张晓鸿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