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6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2016-05-05 | 【】【打印】【关闭】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强研究生的体育锻炼和班级集体意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于429日下午在所篮球场举办了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为提高研究生参赛的积极性,此次趣味运动会提高了项目的多样性,设有沙包投准、滚铁环、不倒森林、众星捧月、乒乓接力赛、4×100米接力赛和拔河比赛七个项目。研究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并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积分制决定名次。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严格遵守比赛规则。 

  随着一声哨响,沙包投准在选手的激烈竞争中有序进行,拉开了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帷幕。只见参赛选手们井然有序地向5米开外的空桶中扔沙包,每一次都伴随观众的阵阵掌声或是扼腕叹息,仿佛大家都身在其中。接下来是滚铁环,这项运动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一定的技巧。即使这样也难不倒参赛选手,每位选手都施展出浑身解数追着铁环跑,他们敏捷的动作与团队协作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不倒森林和众星捧月则更好地凸显了集体意识,参赛班级中的每位选手都集中精力、拼劲十足、相互鼓励。乒乓接力赛和4×100米接力赛则是力量与速度的较量,前者对选手的身体平衡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手们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完成了比赛。最后的拔河比赛最是引人注目,各参赛班级更是卯足了力气蓄势待发,只等哨声吹响。在场的所有研究生都齐声呐喊,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场上气氛紧张而热烈,喝彩声、叹息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集体荣誉感让每一个人都兴奋不已。最终,2013级硕士获得此次趣味运动会第一名,2014级硕士获得第二名,2014级秋季博士获得第三名, 2015级春季博士和2015级秋季博士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本次运动会在研究生的欢笑中结束,比赛展示了兰州化物所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夏日的研究所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