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7-09-11 | 【】【打印】【关闭】                

  9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举行。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张长春出席了开学典礼,副所长师彦平主持开学典礼。 

  师彦平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向新入所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带领研究生同学们回顾了研究所近六十年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光荣属于过去,拼搏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在这里收获丰硕的成果,成就更好的自己;鼓励同学们“致知穷理,学古探微”,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培育高尚的人格,积淀丰厚的学术素养,捍卫学术道德,创造属于自己的学问人生。另外,他特别强调了实验安全和人身安全,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实验规范和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事故防患能力。最后,他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实现抱负,努力成为“内外兼修、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何林博士和胡勋博士应邀作了励志报告。他们分别以《硕博经历回顾》和《科研工作的一点体会》为题,分享了他们在国内外求学、科研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何林研究员列举了她在科研工作中的思考案例,并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善于观察和记录,多加留意意外的结果,分析原因,找到突破口,拓展创新思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 “对科学的热爱和难以满足的好奇心”,并勉励同学们“科学研究的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具有耐力和勇气”。胡勋研究员强调了做科研要诚实,严守学术道德,不要因小失大;学会发散思维,打破常规,不能画地为牢。同时,还分享了科研工作中数据处理、文章写作、投稿方面的一些宝贵经验。两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使广大研究生同学获益匪浅。 

师彦平副所长讲话

何林博士作报告

胡勋博士作报告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