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
兰化所2014年推免生复试通知(第一批次)
2013-09-16 | 【】【打印】【关闭】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了解评价推免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形式,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遵循科学、严谨、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形式、复试内容和范围 

  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掌握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情况、实际动手能力及外语听说能力;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硕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1. 笔试共两门。 

  第一门为心理及思想素质测试,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 

  第二门为英语科技短文阅读与理解,考察考生掌握英语知识的水平及对科技短文的理解与翻译能力。 

  2. 实践能力考核:主要测试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 

  3. 面试:主要包含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英语科技短文阅读与理解、实践能力考核以及面试各项内容的表现综合评分,满分为100分。 

  三、复试日程安排 

  924下午400考生报到。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四楼会议室。 

  924下午、25日全天、26日上午:安排各项考核及体检。 

  复试将于26日上午结束。外地考生26日中午即可安排返程,请提前购买返程票 

  四、考生复试需交验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原件。 

    

  注:已交妥申请材料、通过第一批次复试资格审查的同学,后续将通过推免系统发送通知,请及时登陆系统确认。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