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 科普园地 | 信息平台 | 联系我们
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兰州交大成功举办
日期:2015-12-30

 2015102425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普学会、兰州交大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省内15所高等院校、6所高职专科学校参加了竞赛活动。在近4000名学生参加前期初赛的基础上,各单位选拔的200余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竞赛进行了个人化学理论知识笔试和团体知识竞赛。在团体赛环节中,本科组进行知识问答竞赛,高职高专组进行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科组中,兰州大学等6所院校分获一、二、三等奖;高职高专组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分获一、二、三等奖;葛陈新等68名同学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2012由兰州理工大学和甘肃省化学会共同发起并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此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已分别举行了此项赛事。2014年起,该项竞赛改为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化学会受甘肃省教育厅委托组织承办。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现已成为全省高校广泛参与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实践证明,该活动受到省内高校及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对促进我省高校化学教学,丰富青年学生的化学文化生活,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为创新型化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中国化学会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兰州大学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 科学网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18号  电话:0931-4968218 邮箱:gshxh@licp.cas.cn
Copyright ?甘肃省化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